零星的风

|
1
吹起了风
皮肤表面
如美梦的大海
栀子花一小朵
已离开枝头
但非坠落
离坠落
还有一小段时间
2
是风把它从空气中一点点触及
是风,是的
无形的人
它是我深夜穿过芳草街
露出的笑容

3
风给我一张脸的感觉
给我一双眼睛的感觉
再给我一双手、两条腿的感觉
在接连出现的路灯旁
闪烁的感觉
风将把整个的感觉还给我
风正要这样做
夏夜雨后的微风
好像叹息般轻微的风
把无法预料的我
交给了我

4
很轻的栀子花瓣
左旋,再又旋
就把隐藏在空气中的人找到
那是很轻的栀子花瓣
也很白
沿着透明的阴影
香气传到巷尾


5
那时吹起了风
我是凌晨两点穿过芳草街的那人
怀揣拒不给人的美梦
过了芳草街又过二环路

0 评论: